▲曜墨文学社 ▲
●Q群:574373885 ●
■欢迎加入~■

【曜墨】山居秋暝by竹漓若

山居秋暝

  空山静寂,泉水如环佩般作响,杨中的红黄蓝绿分外惹眼,层林尽染,碧波泛起涟漪,雨后的花香和泥土味淡淡的氤氲在空气里,一场秋雨一场寒,伫立其间,凉气直透到心底。你站在江边,看缥缈江水,诗画如影。不知何时,耳旁早已没有了夏虫聒噪的欢鸣,取而代之的是大雁苍凉的回音。

  日暮四合,天色渐晚,如血斜阳从云的心底泛起金光,捎带着给苍翠欲滴的劲竹镀上一层明媚。皎皎月儿,忽明忽暗,带着秋日夜里独特的清香。你仍旧站在江边,欣赏着这里乐此不疲,身后的松林,松林前的你,都被月儿洒下清辉,镀下光华。

  夜晚的空山,静的可以听到呼吸声,万籁俱寂中,不只是何处的禅房传来虔诚的诵经,曲径通幽,空旷安静,一切都是那么和谐。

  月上梢头,浣衣归来的女子轻巧空灵的行走。一阵银铃般的声音从他们唇间溢出,越女采莲秋水畔,香墨弯弯画,燕脂淡淡匀,揉蓝衫子杏黄他们的代名词就是美好,浣衣归来的笑语,浸染了碧波,透过了竹林,环绕在整座空山里。百灵黄莺儿的清唱,伴随他们的归途。

  夏日的菡萏还未消残,几抹残红留在江上。风吹莲动,一叶扁舟上的渔火忽明忽没,一位老叟驶向了不知名的远方。你一如往昔站在江边,不曾改变。

  现在,早已不见杨柳依依,草长莺飞之景,但连绵的松竹,皎洁的月光,叮当的山泉,又何尝不是美景?

  想着,想着,思绪悠远。极目,你在分花拂柳处站立,一袭白衣,一座竹舍,一个石桌,一壶清酒,一位挚友,一曲清歌,已不在意世俗烦扰,众人皆醉,唯你独醒,这般闲适。山中的春景已然过去,可秋景依然令人赏心,愿你安居幽山,长乐无极。

——

曜墨文学社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曜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