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曜墨文学社 ▲
●Q群:574373885 ●
■欢迎加入~■

【曜墨】【晨曦】遥不可及的是曾经by王堃垚

遥不可及的是曾经

01

  冬天,总是来的那样猝不及防。M小姐将围巾裹得更紧了些,像是把自己包了起来。她说,这样特别有安全感。M小姐大步迈向前方,想快点到宿舍连上网,就能和L先生说说话了。

  L先生是M小姐喜欢了很久的人,从懵懂未知的年纪,到如今初脱青涩的年纪。

  M小姐喜欢L先生这件事,大概熟悉M小姐的人都知道,但他们却是现在才在一起。直到现在,M小姐才敢将那句“我喜欢你”说出口,冲动也好脑热也罢,总之,L先生答应了。

02

  M小姐回到了家,qq里特别关心的长震动就从她的口袋里传来。但M小姐的心却猛然一慌。直觉真是个可怕的东西。

  一长段话,委婉的诉说着一个残忍的事实:他,不喜欢她,所以,分手吧。

  M小姐盯着屏幕好久,内心转过千万种思绪,最终化为平静,波澜不惊。像是早已料之这一切。

  太不真实的喜悦往往只是泡影罢了。M小姐理应明白,等了这么多年,终究是隔了这么多年。很多东西早已不是当初那个美好的样子了,美好的,往往都是梦啊。

  遗憾吗?不遗憾了。后悔吗?很后悔啊。

  后悔那句“我喜欢你”为什么晚了这么多年才说出口。

03

  “给你讲个故事吧,L先生。”

  从前有个小女孩,霸道蛮横,公主病,玻璃心,满口不雅,总之,大概没人喜欢她了吧。

  直到那一天,她遇到一个人。那个人是一个文静内敛的男孩儿,他会安静的坐在座位上看书,不受班里打闹的其他男孩所打扰。他会写很好看的字,班里布置教室时,他的字总是挂在墙上。他还会打篮球,帅气的转身扣篮,他的身上金光闪闪……他就是她心中最完美的存在,就如同读过那么多的青春校园小说里最耀眼的男主。

  小女孩也能感觉出来,男孩是有些喜欢她的。但是,小女孩在这样强烈的对比下,越发的自卑。那样好的人,自然不是自己这样糟的人配得上的啊。

  《初恋这件小事》里,小水为了喜欢的人改变自己,让自己变得漂亮,优秀。小女孩想,也许自己变得优秀了,就能更靠近他了。

  小女孩开始特别努力,不管从学习,相貌,性格,都在努力改变着。尽管天分不高,最终却也变得温柔随和,开朗明亮,就如同大家喜欢的那样。

  可是,却还是迟了6年。

04

  多久了

  我没有变

  爱你这回事

  整整六年

  M小姐说:“没有人比我更喜欢你了,也没人让我这么喜欢了。”

  卑微的喜欢着你,比如,每次换座位,都盼着离你最近的那个位置,一个月又一个月;比如为了音乐课能坐同桌,特意贿赂同学就为了一节课的座位;比如为了能打个招呼,特意第一个冲出教室站在校门口,装作等人的样子;比如为了找个理由约出来一起玩,拜托了很久的朋友才使得这个理由顺理成章;比如……

  一段文字,看似毫无条理,可谁能知道写下它的人流下了多少泪水才拼凑出这么多呢?

  “谢谢你的喜欢,但是对不起”L先生说,“我也很喜欢你,但我们之间,隔了整整一个曾经。6年,足以改变一切。”

 

05

  一个内心早已没有当初热情的人,又怎能解冻一颗冰封已久的心呢?更何况高中三年毫无联系的空窗期,就算再熟悉也会变得陌生了吧。

  “你就当我,年少无知吧。”L先生说。

  执着了六年,最终抵不过时间。时间也是个可怕的东西啊,它能让你难以割舍,也能让你退避三舍。

 

06

  L先生靠着墙,抱着手机看着那段话,默默地,在黑暗中流了泪。

  喜欢这件事啊,不是单纯喜欢就能在一起的。一时的冲动答应了,却在答应之后后悔了。不是不喜欢,而是不想耽误对方。

  L先生患了抑郁症。沉重的高中生活,来自于家庭的压力,本来家里就条件不好,还为了求学花了那么多钱,最终却如同打了水漂,连个二本都没能考上。

  他及其自卑,就如同很多年前喜欢那个女孩子,胆怯懦弱占了上风最终没能说出那句喜欢。如今也是如此,尽管对方先说出口,却还是无法跨越那个自卑的自己。

  我不够好啊M小姐。L先生心里想。你值得更好的人,那个人不可能是我。

 

07

  最遥不可及的,是曾经。既没有办法改变,也毫无招数去遗忘。你能看到它,却再也够不着它了。

  错过,便是永远了啊。曾无比让M小姐骄傲的坚持,如今竟成了一个笑话。

  “你看那个白痴,等了六年,结果呢?”

  “六年又怎样,还不是一场空?”

  所以啊,遇到喜欢的人就去追,找到喜欢的事情就去做,碰到喜欢的东西就去买,别等到一切都追悔莫及时才来叹息,为什么不早点去做呢?

 

08

  冬天啊,总是那样猝不及防,不光是天气,还有心。

  天气冷了围条围巾就足以温暖,可是心冷了怎么办呢?

 - end-

——

曜墨文学社

晨曦文学社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曜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