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曜墨文学社 ▲
●Q群:574373885 ●
■欢迎加入~■

【曜墨】【晨曦】善待时间by张诗雨

    如果不是青春期的到来,你是不是还不知道你已经度过了一整个少年时光,你是不是还不知道你的时间已经消磨掉了不长也不短的八分之一,你是不是还不知道你的以往记忆已经渐渐离你远去,你是不是还不知道“过去”的意义。当你还在原地,当你还在徘徊,魂不守舍,你应该意识到了你正在成长,正在铁轨上慢慢起步,即使已经不小心扳错了方向,也要不服向前,只因为你的勇气,只因为你再也消耗不起你的时间,你知道那是你的财富,唯有你的时间和生命。

    其实每个人都有一段离自己最近的记忆,不管是上周的失败恋情还是上个月的派对,都是时间在我们身上留下的痕迹。我相信你一定还记得你少有的纯真,那些记忆都被封锁在一个叫做故土的巨大透明容器里。那里的天蓝的透明,云朵像是一滴牛奶滴进水里,一点一点消散开来直至消失,天气十分暖,青苔在阳光下油油地发亮,你一定在那个地方度过了一段很长的很长的岁月,当然你的记忆也许是欢乐的,也许是黑暗的,你不管把它称为宝藏也好,坟墓也罢,只要它还活在你心里就好。

    我希望你好好地,即使明天会有任何的不愉快,也要相信快乐一直相随,因为你的时间还在,你的青春刚刚到来。

 ——

曜墨文学社

晨曦文学社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曜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